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孩不肯再上课只因老师要摸他
2009-11-30 09:16 来源:今日早报

4年级男生说“老师摸了我”

读小学四年级的男孩成绩突然下降了,还跟家长要求,不想再读少年宫的兴趣班,因为有个男老师对他动手动脚。

家长气呼呼地跑到派出所报案,而当事老师矢口否认摸过男孩的“小弟弟”。经过少年宫方面的调查,这件事暂时没有证据。

报案事主陈先生,“受害人”是他的儿子小文。

小文在城东一所小学读四年级,之前成绩一直很好,在班里名列前茅。前不久,学校组织期中考试,小文的成绩出人意料地险些跌出前10名,而且语文成绩退步比较大。

家长觉得很奇怪,家里没出什么事,学校方面的反馈也很正常,孩子成绩下跌到底是受了什么影响?

上周五晚上,小文突然说:“我不想参加少年宫的语文兴趣班了,老师要摸我‘小弟弟’的。”

原来,小文每逢周日上午都去家附近的少年宫上兴趣班,已经上了3个学期了。

陈先生再三追问,小文说今年3月,语文兴趣班换了一个男老师,大概30多岁,姓王。因为王老师经常在课堂上给他们批作业,所以经常会坐在学生旁边。

小文说,王老师就是坐在他身边批作业时,把手伸进了他的裤子里,摸了他的“小弟弟”,一共4次。第一次是在国庆长假后的第二堂课上,最后一次是11月22日。

家长带着相机找证据

陈先生气得眼皮直跳。第二天一早,他还是送儿子去了少年宫,不过这次送到了他没却走,拿着数码相机躲在教室外。

“教室窗口拉着窗帘,我只能透过缝隙看,看不太清楚。大概上午9点多,第一堂课快下课时,那个老师坐到了我儿子旁边,我儿子扭动了一下。后来我问我儿子,他说是老师又摸他了。”

随后,陈先生找到了少年宫的负责人,对方马上把当事的老师叫了出来,并向班里其他学生作了了解,得出的结论是:“王老师平时确实和同学们比较亲密,喜欢打成一片,偶尔也会有些小动作,但绝对没有摸‘小弟弟’这样的变态行为。”

这样的调查结果让陈先生无法接受,他带着儿子去辖区派出所报了案,还希望孩子班上其他同学的家长能站出来提供证据。

昨天,记者拨通了王老师的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很疲倦。王老师说,他已经把情况向学校说清楚了,上级部门也进行了调查确认,他现在不方便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有问题可以找学校。

少年宫坚信老师人品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小文上兴趣班的江干少年宫。说起这桩事,不少老师都觉得王老师挺冤枉。在大部分人眼中,王老师是个老实、敬业和孩子相处融洽的人。

少年宫办公室的杜副主任向记者介绍了当时他们调查的详细经过。

“下课后,我们先把和小文同班的十几个孩子找来,全部一对一的了解王老师上课的情况,然后才和王老师本人沟通。”

根据调查,十几个孩子都说,王老师平时和他们比较亲密,有时会摸他们的头,把他们抱起来,打他们屁股或者挠他们痒。这些行为王老师也都爽快承认了,但把手伸进裤裆里的事,孩子们没提过,王老师也不承认。

另外,根据小文同桌女生的说法,王老师对小文是比较好,有时候批作业时会把他放在腿上批改,但其他的一些情节,小女孩没有看到过。

“因为小文成绩很好,人也聪明,所以我想王老师比较喜欢他也是有可能的。而且据我们了解,王老师对其他同学也都不错,说不上特别关注小文。”杜副主任说。

此外,杜副主任说,王老师在自己任职的学校里就非常受家长、学生的喜爱,课外班学生们所说的那些举动是他和孩子们拉近距离的手段,这点也得到证实了。“可能是家长、孩子误解了老师的教育方法或者孩子把话说重了。”

现在事情发展成这样,少年宫有关人员表示只能尽量做好家长和老师之间的协调工作。因为对这件事情分歧很大,双方都已经向公安部门求助,目前事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朱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