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学生情感教育很缺乏
2009-11-30 09:17 来源:钱江晚报

 

“马云很聪明,智商肯定高,但我肯定他的情商也很高,因为只有依靠IQ(智商)、EQ(情商)两把梯子,才能攀登成功之顶。”昨天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刘晓伟走进杭州市教育局主办的杭州市中学生人文大课堂,让近千名中学生暂时忘记分数、考试,感悟一场有关情感的教育。

刘晓伟认为,对人的一生来说,情感缺乏比知识缺乏具有更大的危害,如果少年时期就形成冷漠的个性,成年以后很难再有大的改变。他拿出徐力弑母、马家爵案、周一超案等校园案例让在场学生深深吸了口气,刘晓伟说:“每位学生都希望自己将来成为健康、能干的人,但很多人不清楚,要成为一名有成就的人除了需要掌握知识技能外,还必须进行情感教育。”

情感教育究竟包括哪些内容呢?刘晓伟认为,我们身边很多人和事其实都属于情感教育的内容,像不随地吐口香糖、公交车上让座、为爷爷奶奶做点事等等,这些看似很虚幻的素质培养得用心去体会,主要包括了生命教育、亲情教育、友情教育、民情教育、国情教育、生态教育六方面内容。(记者 朱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