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兴县隆重举办第七届中小学 幼儿园艺术节
2009-12-01 08:59 来源:浙江在线

11月27日,长兴县第七届中小学幼儿园艺术节在长兴大剧院落下帷幕。在为期6天的艺术节中,有3715名选手分别在舞蹈、声乐、器乐、表演剧、戏曲、国画、西画、儿童画、手工制作、漫画、毛笔、钢笔书法、篆刻等13个项目的艺术比赛中展示自己的才艺,为历届之最,新增了戏曲项目,给广大观众呈现了丰盛的艺术大餐。

据悉,本届艺术节由县教育局主办,长兴县艺术教学研究会、长兴县书法艺术教育研究会、长兴大剧院、古城中学、实验小学、滨海小学、长兴县青少年宫协办。艺术节分校级、县级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各校举办艺术节,选拔第二阶段县艺术节参赛节目和人选,形成普及学校艺术活动、形成人人参与的艺术氛围。第二阶段,县教育局组织的艺术节于11月20日开幕,历时6天,由音乐、绘画、书法三个类别现场展示。艺术节期间,同学们用激昂的歌声、饱满的热情歌唱祖国,畅想未来,表达了对祖国、对老师的热爱之情;用精湛的技艺、多彩的笔墨书写他们对人生、对艺术的感悟之心;用灵巧的双手、聪明的头脑展示他们对生活、对理想的追求之梦。本次艺术节上,城镇学校节目精彩纷呈、精益求精。农村学校克服困难,积极参与,涌现出很多创意新,水平高的文艺项目,涌现出很多素质好、个性强的艺术人才,城乡差距逐渐缩小,呈现出艺术教育良好的发展趋势。在为期6天的比赛活动中,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共评出音乐类团体一等奖35个、二等奖48个、三等奖55个;书法个人一等奖92个、二等奖128个、三等奖147个、绘画个人一等奖183个、二等奖256个、三等奖293个。

此次艺术节的成功举办,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教育氛围,有效推动了学校艺术教育的不断创新,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以艺遇德、以艺启德、以艺怡情,培养学生发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