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水和水蒸气》课堂教学(录像)获全国优质课一等奖
2009-12-01 13:59

    日前,记者从市教研室了解到,11月中旬在江苏南京召开的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成立大会上,我市明珠小学校长邵锋星执教的《水和水蒸气》(录像)一课被评为全国小学科学优质课一等奖,邵锋星还应邀在大会上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

 

    邵锋星执教的《水和水蒸气》一课在2009年4月曾获得浙江省优质课比赛一等奖,为浙江省5个一等奖获得者之一,与另一名教师执教的课并列为第一名。随后该课堂教学录像被选送到全国参加评比。经过专家组评选,该课从全国各个省市选送的50多节优质课(录像课)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并被推荐到本次大会上展示。据悉,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7节课,被推荐到大会展示的有11节课。

 

    专家评论《水和水蒸气》一课教学目标清晰,教学设计细腻,注重开发学生思维,课堂驾驭能力强,教学效果好。该课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赞誉。

 

    大会上,邵锋星还被评为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优秀教师。这是我市小学科学教学研究取得的重大成绩,对我市小学科学教育教学起到了鼓舞和鞭策作用。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