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急需五类高层次人才
2009-12-07 08:12 来源:都市快报

明年,浙江各级机关要面向全国招录73名紧缺职位公务员。昨天举行的“2009浙江-上海高层次人才洽谈会”上,浙江的政府机关打出全国求贤计划。

紧缺职位公务员23日起报名

根据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发布的信息,2010年浙江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的紧缺职位公务员,录用计划初定73名,招考的专业和职位主要为城市规划、网络安全、国际商法、外语翻译、通信工程、生态保护和环境建设、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研究等。

紧缺职位公务员学历多数要求具有硕士以上,专业对口。其中,城市规划职位招考人数最多,达16人,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四市需求量大;区域经济战略研究职位共招考13人,省级机关、杭州和湖州需求量大。

其他如生态保护和环境建设、外语翻译职位各招考10人;社会发展战略研究职位招考7人;网络安全职位招考8人,国际商法、通信工程职位各招考3人。

按照初步计划,本月23日零时—28日24时,报考者在浙江人事考试网(www.zjks.com)注册报名,2010年1月中旬上浙江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准考证,1月中下旬参加笔试。

今后浙江急需五类高层次人才

算上今年,浙江已连续第七年到上海举办类似的大型人才洽谈会。

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蒋文潮看来,四五年前,浙江民企多数处在开拓市场期,急需市场营销、经营管理等高层次人才;根据经济转型升级需要,目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浙江企事业单位急需的高层次人才有五类:即现代装备制造业(汽车、船舶、生物化工、机械制造等)、现代服务业(房产、动漫、文化创意等)、现代信息技术(计算机、电子商务等)、教育(学科带头人等)、卫生(医学研究等)领域等人才。

推出3500多个岗位

1700多人达成初步意向

这次去上海招聘,全省共有280家单位参加,推出岗位3500多个,不仅有华立、雅戈尔、传化等知名企业160家,还有浙江大学等65所高校或科研单位,也有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政府研究室等45个党政机关和10家医院。

为吸引人才,用人单位都准备了厚礼。比如浙江大学,除了提供6万-15万元的年薪外,还提供住房补贴、特殊津贴等,博士后项目科研经费从几十万元到几百万元。而企业中层岗位年薪一般也都在10万元左右,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等技术类岗位年薪一般都在20万-50万元不等。

另外,浙江各级政府也普遍设立了人才工作专项资金,用于人才引进、激励、补贴等。

组委会统计,本次洽谈会共吸引了4860人进场,其中博士1200多人,高级职称200多人,达成初步意向1730人,当场签约77人。(记者 陈文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