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日本职校生走进杭州人家
2009-12-07 08:13 来源:钱江晚报

 

红烧肉、爆鳝丝、盐水虾……前天中午,李琨的妈妈整整忙活了一个早上,把看家的本事都拿出来了,为的就是招待女儿的一群特殊朋友——来自日本岐阜市商业高等学校的同学。

李琨是杭州旅游职业学校文秘班一年级的学生,这是她第一次招待国外的同龄人,为了这次日本朋友的家庭访问,她和同学们提前一个星期就开始策划:不会日语怎么办?用英语交流;来家里无聊了怎么办?教日本朋友下象棋、打牌;妈妈烧的杭州菜不合日本朋友胃口怎么办?添道三文鱼。最后李琨连奶奶和阿姨都发动起来。访问当天,藤田哲哉、高桥唯希、牧野真也、服部悠基4名日本学生一走进李琨的家,就开始用不太熟练地中文不停地感慨:“好!”

“我们虽然语言不通,但交流起来并不难,大家甚至通过简单的手势就能沟通。”李琨说,日本学生之前还特别准备了随身的中日小词典,结果都没怎么用上。

据了解,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与日本岐阜市商业高等学校从1988年就结为友好学校。该校副校长严小萍介绍,每年两所学校都会开展师生互访活动,而家庭访问活动的形式尤其受到中日学生的欢迎,这让他们能更深入了解两国不同的文化,也开阔了职校生的视野。(记者 朱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