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31万青年报考公务员
2009-12-07 08:14 来源:浙江日报

 

截至6日零时,2010年我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第一阶段报名结束。统计显示,共有310985人报名,超过去年的26.1万人,最热门职位报考比例达1446∶1,但有些岗位无人报名。

据统计,此次全省公务员考试的平均报考比例接近37∶1。跟往年一样,省级机关职位仍然是大热门,报名人数大多超过3位数,比如,省民建的“机要文字”职位,报考录取比例达到了1031∶1,而杭州市上城区委组织部列出的一名组织干事的招考计划,要求是大学本科及以上,新闻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中共党员,其他条件不限,引来了1446位报考者。

省内的乡镇(街道)机关职位受到大部分考生欢迎。例如,杭州市萧山区街道机关招2名新湾街道工作人员,有1174人报名;杭州市余杭区乡镇机关招5名工作人员,有1890人报名。

岗位冷热不均的现象仍然存在。这次计划招考的3624个岗位中有37个无人报考,20个岗位报考人数不足计划招考人数。例如杭州市检察院系统招的江干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开化县公安局招的法医等职位,报名人数为零。根据相关政策,缴费确认人数不足招考计划数3倍的职位,将酌情核减或取消招考计划。考生可在规定的时间内改报名。

从6日起到12月10日24时,招录机关将对报考人员最后选定的职位进行资格初审,对初审未通过的人员将说明理由。12月11日零时到12月14日17时,已报名人员可登录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查询资格初审结果,通过初审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未通过的可再次报名并接受资格初审,资格初审在再次报名之日起2天内完成,初审的截止时间为2009年12月15日12时。

据悉,明年,我省各级机关初步计划考试录用73名紧缺职位公务员,专业和职位主要为城市规划、网络安全、国际商法、外语翻译、通信工程、生态保护和环境建设、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研究,基本上要求是研究生学历和学位。网上报名时间初步定在12月23日。浙江人事网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gwy.zjrs.gov.cn)将在第一时间发出招考公告。(记者 阮蓓茜)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