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视力纳入学生综合素质标准
2010-01-06 14:16 来源:杭州日报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在全国中小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表示,要把健康素质纳入学校素质教育的指标体系,作为评价地方和学校工作的重要依据,把包括视力状况在内的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纳入衡量学生综合素质的标准。

从1985年开始,我国进行了4次全国青少年体质健康调查。结果显示,最近20年,中国青少年的体质不断滑坡,中小学生近视发病率逐年上升,青少年近视率位居世界前列。

(据新华网)

福建把作业减负列为重点工作

日前,福建省政府出台2010年至2012年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点实施意见,把减负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工作重点来抓,并要求各地加强管理,建立“减负”问责制。

该意见指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切实减轻中小学过重的课业负担,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方案、中小学校历和作息时间的有关规定,坚决纠正学校违反规定利用节假日组织学生集体补课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严格控制学生的家庭作业量、考试次数和难度。意见严格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二年级不留家庭书面作业,其他年级书面作业控制在1小时以内,初中各年级不超过1.5小时。每学期只进行期中、期末两次学科考试,及格率达80%以上。(据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