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宁波90后再惹“艳照门”
2010-01-13 09:41 来源:今日早报

 

去年5月,一群中学生教训同校女孩,脱去女孩上衣并拍照的恶劣行径还历历在目(2009年6月24日本报A4版曾对此报道)。几个月后,又有几名初中刚毕业的女孩,用同样手段侮辱同班同学。

昨天,刚满16周岁的赵玲、陈可、朱遥3人,涉嫌强制侮辱妇女罪被宁波鄞州检察院起诉。其他几名参与者因未满16周岁,被行政处罚。

报复同学,强行脱衣拍照

肖雪和赵玲是初中同学,都出生于1993年,宁波人。2008年6月初中毕业后,两人都没有继续学业。

在校时,两个女孩关系一直不好。2009年上半年,肖雪恋爱了。巧的是,男孩曾是赵玲好友的男友。这让赵玲很生气,便约来几个小姐妹,决定打肖雪一顿出气。

8月16日傍晚5点,肖雪在回家路上,被赵玲一伙拦住,带到一个偏僻弄堂内。当时一共有6个女生,3个男生,都是90后,宁波本地人。最大的18岁,最小的才1993年出生。

9个人围着肖雪,女生用扇巴掌、脚踢、扯头发等方法轮流殴打肖雪,还把领带系在肖雪脖子上来回牵拉。

肖雪被吓哭了。对方还剥掉肖雪的胸衣,拿出手机拍下来。

等众人累了,才把衣服还给肖雪,临走前警告她,“不准报警”。

作案少年大都来自单亲家庭

肖雪回到家后,整个人魂不守舍。当晚,肖父肖母发现了女儿的异常。没问几句,肖雪“哇”地哭了。得知缘由后,父母带上肖雪赶紧报警。

赵玲等人很快陆续落网,手机上的视频也被删除。问及原因,赵玲说,“就是为了让她当众出丑。”她也坦言,“其实也没什么深仇大恨。”那些施暴的手段,赵玲是从网上学的。

此事发生的3个月前,宁波鄞州还发生过一起类似的90后侮辱妇女案。办案检察官告诉记者,对比两案,作案孩子有几个相同点:在班级中成绩都不太好;一半以上孩子的家庭不健全。“面对亲情和家庭教育的缺失,青少年们更容易误入歧途。”检察官总结,“我接手过的青少年犯罪案件中,有不少人的家庭不健全。”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通讯员 鄞检 驻宁波记者 陈翔)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