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4校高中生联合援助西藏盲童
2010-01-14 10:50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杭州外国语学校高二学生周韵捧着一摞CD找到本报编辑部求助。她告诉记者:“这是我们杭外、杭高、杭二中、学军中学4校学生联合录制的中英文有声资料,预备送给西藏盲童学校,想让那些看不见的孩子能听见外面的世界。”好不容易录完总时长100小时的CD,装了几十盒,因为邮寄费用等问题,周韵她们开始为如何寄出犯愁了。

小姑娘有些着急:“我们还为那些同龄人募捐了衣物,现在衣物和这些CD都只能由4校同学分散保管。我们想在新年前送到,不知道有没有好心人帮我们捎一程?”

为西藏盲童录制中英文有声资料,其实是杭外学生的一项传统爱心活动。故事可以追溯到2005年5月。该校学生杨露子(现就读于哈佛大学)偶然听说西藏一所盲童学校因当地消息闭塞,语音资料极度匮乏,就与盲童学校老师在网上沟通后,在杭外校园里发起了为盲童录制CD的活动。

学生录制的中英文有声资料,内容涉及中外童话、小说、历史、散文等,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世界的声音,还有同龄人温暖。从此,这项活动成了学校的传统。

去年9月,爱心接力棒传给了现任校广播台台长周韵,小姑娘决定为盲童募集更多的学习资源,于是给杭高、杭二中和学军中学的电视台、广播台台长联系。“我本来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没有想到大家回应都很积极。”周韵有点小激动。

于是4位台长在网络上进行了第一次会议,在杭高见了第一次面,商定每个学校负责25个小时的录音工程。

4位女生台长都对这次爱心活动充满憧憬,一致同意在录制CD的同时要筹办一台晚会,唤起各界对盲童的关爱。

自从有了为盲童录音的工作之后,每天的午休和课余时间,便成了4校学生的工作时间,为了保证音效,杭二中、学军的学生还联系到了省、市电视台的录音棚。杭州高级中学广播社社长贾宸琰说:“当把25个小时的CD捧在手上时,特别开心。”

现在,这支爱心火炬最需要的就是爱心使者,把爱送达到世界之巅。(记者 沈蒙和)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