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师大主打师范牌 让杭州变成世界教室
2010-01-19 09:10 来源:钱江晚报

 

“在杭州市政府支持下,杭州师范大学要打造一流的综合性大学,很多人担心学校原先的师范优势会逐渐减弱。事实并不是这样,杭师大会一直坚持把师范教育作为重点,以国家级培训基地为目标,以国际化标准要求自己。”近日,杭州师范大学校长叶高翔专门组织了教育界的学者和领导召开了专家咨询会,叶高翔表示,杭州师范大学创建一流大学的过程中一定会主打“师范牌”。

从最初的“世界工厂”到现在的“世界办公室”,杭州市一直在不断地寻求自己的新定位,“我觉得今后杭州还可以发展成为世界教室,进行国际化的培训服务。”杭师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童富勇教授欣喜地告诉记者,“现在就有相关部门找上我们,希望为第三世界的非洲国家提供培训,接下来我们可能就会有进一步的合作。”

浙江省的领雁工程,杭州市名师工程,杭师大承担了杭州乃至全省的大量教师培训任务,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肖锋告诉记者:“杭州师范大学已经成为杭州中小学继续教育的大本营,接下来5年时间,市教育局将和杭州师范大学合作为杭州培养550名优秀教师,为基础教育下一代的领军人物。”(通讯员 姚丽娟 李冠南 记者 袁春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