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专家建议:国内预科可以规避风险
2010-01-20 14:04 来源:每日商报

 

近日,教育部发布2010年第1号留学预警。官方表示,出国留学就读预科要慎重。浙江省留学人数众多,有关专家建议,不妨在国内接受国际预科教育,经济、安全,快捷、高效。

留学需谨慎参与度很重要

教育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的有关专家说:“预科是进入国外大学之前的预备期教育,并不属于学历教育,更不是大学学分课程。”

国外预科情况非常复杂,就读预科并不意味着可直接免试进入大学学习。有的预科只是语言培训,通过这样的预科学习不会获得学分,更不能获得学历学位证书。选择预科留学,一定要弄清就读的预科与大学之间的关系。

“学生和家长要善于利用权威的信息来鉴别预科教育,你们可以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和中国留学网进行资质查询,或咨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我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外国驻华使馆了解相关信息。”权威人士提醒说。

在国内读预科一样很好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赞成在国内接受国际预科教育。

新通国际预科学院资深留学专家陆欣欣表示,如果学生没有在知识积累、能力培养、文化适应、自主管理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直接被“空投”到陌生的国外,他们所承受的压力是很巨大的,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才能适应。

“学生在踏出国门前,在国内接受预科教育,可以逐步熟悉西方的教学模式,掌握学习技巧,适应文化差异,培养自我管理、自我规划的意识和能力,这样的学生出国后能尽快适应新环境,全身心投入到专业学习中。”

国内读预科,也是一条经济、安全、快捷、高效的海外升学渠道。“在国外读一年预科通常要花费15万-25万人民币,而在国内就读预科只用6万-10万人民币。在国内读预科保障度也较高,可以帮助学生申请更高层次的大学。”

话题延伸

新通国际预科学院提醒,学生、家长在咨询留学时,有必要让对方机构出示以下文件:

1.省教育厅批文(独立预科教育机构应该具备)。

2.挂靠相关院校的预科,需教育部及所在院校外事办备案材料。

3.海外所有合作院校招生授权认证书(否则极有可能出现最后升学与承诺不符的情况)。

4.所有授课老师专业资质证明(包括外方专业英语教学资格证TEFL、TESOL或DELTA学位)。

新通国际预科学院,是浙江省唯一一所经相关部门批准成立的国际预科学院(浙教外[2008]153号),其总结了新通国际12年留学行业经验,目前获得国外30所院校的认可、授权,学校全外教配备,小班化教学,所有外教具备国际认可的预科授课资质。(记者 申屠文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