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考后晒分数:61分感谢老师开恩 78分责怪老师太狠
2010-02-02 14:41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浙大城市学院小郭急急赶回玉环老家,因为今年他挂科两门,想趁班主任成绩单寄达到家前,堵截住这枚会令父母血压升高的定时炸弹。近日,记者在杭州一些高校的校园论坛上看到,不少大学生一查到自己的分数,便开始在网上“晒”成绩。浙江林学院大二学生小姜告诉记者,以往,大家的成绩都相对保密,但随着论坛上流行起“晒”期末成绩,很多同学都把自己的各科分数“晒”到论坛上,虽然用的是网名,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否和自己同一专业,大家通过“晒”成绩的方式,不仅可以了解自己成绩的“含金量”,也借此讨论专业的难易、老师的宽严。

浙江林学院大二学生小徐,这个学期《有机化学》考了61分,不过他倒是很知足,因为通过“晒”成绩后,他知道这门课班里“挂”红灯的同学将近一半,平时也没有特别用功的他对于能拿到61分很满足;而另一名同学,则在网上怪《思想道德》课程老师“太狠”,只给他78分,因为“班上大部分同学都80分以上”。

“不同专业,不同课程,分数之间的差异是很大的。比如很多文科课程分数都差不多,一般都能考七八十分,但理工课程的差异就很大,有的能考九十多分,但是没有学好的同学可能就容易不及格,而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等一些基础课程,通过难度也大一些。”浙江林学院的论坛上网友“东湖一棵草”说,“光看成绩的好坏,也不能完全证明自己的水平,因为每一门课程的评分标准不同。所以现在大家才会兴起到网上晒分数,看看自己的真实水平。”

而网友“周末不上课”则认为:“即使是同类型的课,不同老师出的试卷、给分的标准也可能完全不一样。比如听说有一个老师,出的试卷让一半的同学挂上了红灯,我觉得这样的试卷本身就不科学;而类似的课程,有的老师出的试卷十分容易,全班同学都拿高分,这样的试卷肯定也不合理。所以分数并不代表什么,通过网上‘晒’成绩就能晒出很多东西。”

浙江财经学院女生陈铃告诉记者,一次偶然的机会,同学发现,只要进入个人的教务管理系统后,把地址栏的一部分更改一下,就可以查到全校的成绩了。这个“小发现”在学生中掀起了不小的风波,原本是“自家疾苦无人知”,一下子变成了“酒香不怕巷子深”。(通讯员 陈胜伟 李冠南 郁霖 记者 袁春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