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国艺术学院怎么考
2010-03-12 14:42 来源:钱江晚报

 

这段时间,国内艺考热火朝天,各大艺术院校纷纷出台缜密的考试项目,考查学生的艺术基础。换句话说,如果考生具有绘画、歌唱等方面的硬实力,那距离“飞上枝头变凤凰”的时辰就不远了。

可是,国外的艺术院校却持有完全不同的招生思路:比如申请设计专业的学生,如果只是把素描、色彩等得意之作撂在考官面前,你很有可能直接被拒之门外。相反,你不怎么会画画,却能随手剪出一个花样奇巧的窗花,考官可能就准备朝你抛橄榄枝了,因为他们最看重学生的“IDEA”(创意)。

这几天,钱报家长会的QQ群上,很多家长也正在为送不送孩子到国外读书的事纠结。目前关于国外各类综合性大学的介绍铺天盖地,但有家长表示,专门针对艺术学校的介绍相对比较少,他们只能从网站上了解。

机会来了。3月15日(下周一)晚上7点,钱报家长会特别邀请了美国综合性高等艺术设计学院——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校长助理、华裔教授余震谷,做客浙江日报社,为中学生和家长们讲一讲美国的艺术高校如何挑选学生,西方国家采用怎样的模式来培养创意人才等问题。有兴趣的读者可拨打本报热线96068报名。

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共有来自全美50个州,全世界90多个国家的90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学校分设于美国乔治亚州萨凡纳、亚特兰大,以及法国的拉科斯特。学院为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开设有40多家艺术创意专业的课程,包括42个主修专业(配饰设计、广告设计、动画等),52个辅修专业(音乐表演、肖像艺术、视觉特效等)。(记者 章咪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