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年用掉50亿支!孩子们呼吁用低碳文具
2010-03-15 13:12 来源:杭州日报

周末,天杭实验学校搞了一场特别的义卖活动,大家被“低碳”商品吸引:废报纸做的铅笔,不用钉子的订书机,布料和纸板做的杯垫,可乐罐做的笔筒……义卖活动呼吁社会“用钢笔不用圆珠笔”,“用手帕不用纸巾”,“用餐具不用一次性”。

这些义卖商品,来自文具店。早在寒假,学生会干部和九(1)班团支部就开始了策划,他们找到文具店店长,希望得到支持。几次交涉后,店长终于答应提供文具作为义卖商品。学校学生会主席董明敏告诉记者:“我们想通过活动,让同学们脑子里有低碳意识,从使用低碳文具开始。”

有统计显示,我国中小学生超过2亿人,90%的学生使用中性笔,每年消耗的中性笔有50亿支以上。一般情况下,用完的中性笔常被随意丢弃,很难集中回收,每年产生的废弃笔杆、笔芯等垃圾达数十万吨。制造中性笔的主要材料是聚苯乙烯或改性聚苯乙烯,都是以耐老化、抗腐蚀著称,垃圾处理时很难自行降解。大量废弃的中性笔和笔芯,会造成土壤、水质污染。

 作者:姜莉 艾丹青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