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每周五、周六晚,新安江广场有英语角活动
2010-03-16 20:26

3月13日上午,近300名中小学生和家长齐聚新安江广场,参加大型英语晨读启动仪式。

新鲜的是,这场仪式的主持人是位老外,这吸引了现场不少围观群众的眼球。原来,这位老外是我市时代外国语学校的外籍教师Ellen Rankin。在该校的晨读启动仪式中,Ellen带领着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们一起晨读,整齐的读书声也给学生们自己创造了一个纯英语的语言环境。该校的余老师介绍,与外籍教师零距离的接触,能把孩子们带入到了真实的语言环境中,提高孩子们说英语的积极性,对孩子们的口语表达能力有很大的帮助。这种教学形式很受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作为普及率极高的一门国际语言,英语的运用能力越来越受到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重视。了解一个人的英语水平,往往是从他的口语开始,因此英语的口头表达能力就显得十分重要。作为英语初学者,在需要用英语交流时,往往会面临这样的尴尬:除了Hello, Goodbye, OK这些简单的日常用语外,我们很难再用英语去表达自己。其实,这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害怕说错,另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在生活中很少用甚至用不上英语,造成了我们没有用英语思考的习惯。要养成这样的习惯就需要我们培养自己的英语语感。那么作为初学者,没有足够的语言基础,要怎样培养语感呢?最好的办法就是朗读,朗读可以调用我们的眼、耳、口和脑一起工作,是学习英语十分有效的方法。

据悉,该校除了每周六和周日上午的晨读以外,还有免费的英语角活动,外籍教师Ellen Rankin也会参加英语角,与大家交流。时间是每周五和周六晚上18:30-20:00,地点是新安江广场,各界英语爱好者都可以前去参加交流。

 

建德新闻网实习生:卜文君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