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河小学老教师争当“教学先锋”
2010-03-25 19:14

近日,三河中心小学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夕阳红” 杯教学先锋评比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评比的对象均为50周岁以上的老教师。

三河小学是我市一所偏远小学,教师老龄化严重,50周岁以上的有14位,占了教师队伍总人数近60%。该校为激发老教师的教学热情,特地从绩效工资总额里拿出3000余元,用于开展这项老教师争当先锋评比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由“我的身心最健康、我的师德最优秀、我的课堂最高效、我的教学质量最高、我的教学常规最优秀”5个项目组成,每个项目又细分子项目,如“我的身心最健康”包括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考评总分为100分,其中分值最高的是“教学质量和高效课堂”项目,各占30分。每个项目又具体标明考评分值,如教学常规,学期考核优秀得满分10分,合格为6分,不合格的不得分。

此次活动为期一个学期,按总分第1名——第10名排列,确定十佳名次,学校还将颁发荣誉证书,并在宣传橱窗向社会公布。此项自3月初开展以来,一些老教师积极参与,在教育教学争当先锋,在平时生活中乐于帮助他人,形成了一个尊理重教育,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据校负责人介绍,连日来,该校通过这一活动的深入开展,一些老教师不光发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教育教学优良作风 ,还使整个校园内形成了一个教育教学锐意进取的浓厚氛围。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通讯员:胡志丰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