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一元,我五角,洒向灾区全是爱
2010-04-03 13:45

连日来,西南灾区旱情牵动着我市众多学子的心。虽然他们天天坐在教室里上课,但并非两耳不闻窗外事,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灾区人民做点事。市教育局团工委、市少工委也联合发出倡议:积极行动起来,开展“甘泉行动”,“捐献一瓶水,奉献一份爱”,通过捐款的方式,为灾区人民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日前,全市各中小学校已纷纷加入为灾区献爱心的行列,以下是记者采撷的一些校园献爱心活动的剪影———

严州中学新安校区:“水滴行动”

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是我市第一个组织发动爱心活动的学校。该校团委在第一时间组织了“水滴行动”,各班团支书纷纷有序组织同学开展捐款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响应。截至3月29日,学校已募得善款8800元,并已将善款交付灾区。善款虽少,但它灌注了同学们的爱。

明珠小学:

为四川青川县楼子小学掘一口井

明珠小学与青川县楼子小学是结对学校,在了解了旱灾情况后,学校少先队大队部迅速向全体少先队员发起“我向灾区伙伴献爱心———为四川青川县楼子小学掘口井”活动的倡议。全校学生纷纷响应,希望筹得的善款能帮助楼子小学掘一口井,以解决灾区小伙伴的生活饮水问题。目前,活动正在进行中。

莲花小学:

与结对学校互动,共为灾区募捐

3月27日,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星洲小学三年级36位同学和他们的家长、老师,一同来到莲花小学,与该校三年级同学举行结对活动。在结对中,学校少先队倡议为灾区人民献爱心,现场共募得善款4382.5元。莲花小学表示会把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一直进行下去,希望灾区人民能克服万难,树立信心,和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战斗”。

大慈岩初中:捐款在行动,环保入人心

3月31日中午,大慈岩初中举行了“为西南旱灾地区捐款”活动,全校师生踊跃参加了现场捐款。学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通过张贴倡议书、集会号召等形式做了全面而深入的宣传工作。大慈岩初中的学生对于“缺水”这个词有着深刻的体会。镇内没有大河通过,平时学生的用水都来自于山上。2003、2004年学校的用水是依靠一口井解决的,一到夏天,断水时常出现,没有水给学生蒸饭的时候,学校不得不买矿泉水。全校师生都深刻地体会过“断水”的困扰。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大慈岩初中就引导全校师生从生活中的细微之处入手,开展节约用水的讨论。而这次西南旱灾再一次震撼了学生的心灵,除了给灾区的同学们捐款外,也是一次深刻而有意义的环保节水教育。

下涯初中:

浓浓雨中情,冒雨为西南灾区捐款

4月1日清晨,下涯初中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了“情系西南灾区,爱心捐‘水’活动”的募捐仪式。1元、两元、五元、十元……捐赠现场,短短十几分钟,全校师生就捐赠了1601.9元。此外,学校还重新启动了绿色回收站和爱心捐赠箱,专门收集校园里废弃的饮料瓶和纸张等,所得资金由团支部统一负责,作为爱心和奖励基金,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的文明之举延续爱心活动。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