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学生10年积攒的10万压岁钱捐给旱区小朋友
2010-04-08 15:2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4月08日讯 “一个小学生能为旱区捐款10万元,实在不容易,而且这个数目在全省青少年中也堪称首位了。”接受汇款的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一位工作人员说。

张倍源今年11岁,是绍兴市区鲁迅小学三年级学生。他捐的10万元钱是他10年来积攒的压岁钱。

张倍源家里经济条件不错。3年前,他和家人去过云南丽江、大理等地旅游,如画的风景在他幼小的心灵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以来,西南地区遭遇旱灾,农田开裂,江河干涸,群众千辛万苦找水喝……

这些天,他在电视上经常看到这些画面,更触动他心灵的是:一些灾区的小朋友为了找水,提着桶,拿着盆,要走很长的路,等很长时间,才能在山间石缝里取到一点点水。

前些天,学校里开展了“为旱区人民捐一元钱、送一瓶水”的公益活动,张倍源也参加了。他想到,可以在这个特殊时刻,拿出自己10年积攒下来的10万元钱。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父母,得到他们的支持。

小倍源的妈妈说,这10万元钱,原本打算给他读大学用的,现在儿子有这份爱心,我们应当支持。

前天(6日)下午,父亲帮他从银行里取出10万元钱后,当即就把钱汇到了省青少年发展基金账户,了却了儿子为灾区群众做一点事的心愿。

“现在我捐10万元钱,可以为灾区送去数千吨水,为饱受干旱之苦的灾区小朋友暂解干渴之忧,这比什么都值。”小倍源这样说。

班主任钟彩娟说,这个孩子一直有一颗善良的心,平常只要班级有捐款之类的公益活动,他总是积极参加。

前几年,学校与贵州一所小学开展“手拉手”活动,张倍源与结对帮扶的学生关系特别好,送给对方许多学习和生活用品。

“我们也经常教育孩子要有一颗关爱他人的善良之心,多做些有益于社会的事情。”钟彩娟说,其实捐钱不在多少,重要的是有一颗爱心。

一张小脸,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昨天,男孩张倍源特别开心,因为他捐给西南旱区的10万元钱,将转变为数千吨水,为旱区的小朋友们解渴。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