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0年度学校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全面启动
2010-04-18 16:38

日前,市教育局出台了《建德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0年度学校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的通知》,标志着我市2010年度学校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全面启动。

据悉,2010年度,市教育局将对64所学校分成高中段学校组、城镇学校组、农村学校组三个组别实施目标管理考核。整个考核工作分为“自查自评”、“组织考评”和“考核结果报市教育局党委审定后发文公布”三个步骤进行。4月─11月为学校学习考核细则、分解目标任务、围绕目标任务达标阶段;12月15日前为学校自查自评、上报自评材料阶段;12月下旬与2011年1月上旬为市教育局考核阶段;2011年1月中旬,市教育局公布考核结果。

今年的学校目标管理考核仍由“共性目标”与“个性目标”两大部分组成。共性目标由“发展规划与教育教学计划”、“德育工作”、“体育与卫生保健”、“科技(劳技)、艺术、社会实践”等11项子目标构成,其分值为77分。“个性目标”由“普及程度”、“办学条件及应用”、“教学质量”、“学校发展性教育督导评估”4项子目标组成,其分值为43分。考核细则附加4分,分别由办学特色、各类先进荣誉、学生体能测试三项内容组成,考核满分为124分。考核细则还对考核总分的减分与考核等级的降类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今年的学校目标管理考核细则仍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主线,高度重视对学校体育、艺术、科技、社会实践等教育管理过程与绩效的考核要求,并在教学质量考核分值中新增了对体育、艺术教学成绩的考核。

为缩小城乡学校以及各校之间的差距,有效促进义务教育学校均衡发展和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考核细则还对城乡学校、办学基础不同的学校分别提出了不同的目标要求。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罗志豹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