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六批建德市级绿色学校评选活动启动
2010-04-19 07:56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深入开展绿色学校创建活动,进一步推进全市环境教育工作,积极促进生态市建设。市教育局和市环保局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六批建德市级绿色学校评选活动。

据了解,全市各直属学校,乡镇(街道)初中、中心小学、中心学校、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民办学校、幼儿园皆在此次评选范围内。

具体评选条件有五项:一是学校领导重视环境教育,建立健全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列入学校工作计划,并定期进行研究、检查。学校有必需的创建活动专项经费,有完整的创建工作档案;二是学校将环境教育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创建活动;三是学校利用有关环境保护纪念日和相关活动,组织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环境教育和环境观察监测活动,参与校园内外的环境保护科普宣传活动、社会公益活动和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

与此同时,学校领导、全体师生员工有较强的环境保护意识,在校园内外都有良好的环境道德观念和行为习惯,自觉遵守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环境污染、资源浪费的现象,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此外,校园环境整洁、优美、和谐、清静。绿化设计、布局合理,绿化总面积和人均面积达到上级有关部门颁布的标准。校园内的污染源得到有效的控制和治理。

市教育局要求,自评选通知下发之日起,符合条件的学校即可向市绿色学校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申报。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市教育局普教科已收到8所学校提交的申报材料。经审核筛选后,将最终确定4-5所学校为评选对象。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