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2010年中小学实验管理工作现场会
2010-04-19 11:08

“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杨村桥初中重视实验室建设、积极添置仪器设备、规范实验操作、落实危险品存放要求、加强实验室文化建设、创造双向目录检索、开足开齐各类实验,该校工作2009年得到杭州市教育技术中心的高度评价,淳安县各初中实验员和杭州市直属学校实验员先后前来参观学习。为在全市推广杨村桥初中经验,4月15日,建德市中小学实验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杨村桥初中隆重召开。

会上,方耀林校长和实验员王长林老师做了工作经验介绍,教育局副局长汪增祥高度评价了王长林老师的工作,鼓励全市实验员学习王老师将实验室作为享受工作幸福和生活幸福的场所,全身心奉献的工作精神;学习王老师创造性解决问题的思维技巧和科学管理的方法,如使用玻璃隔板放置玻璃仪器的举措等;学习王老师将实验室创建成传播科学知识和进行科学探索的乐园;学习杨村桥初中对危化品管理的经验。汪局长引用诗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希望杨村桥初中经验在全市生根开花,并对全市实验员老师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表示感谢。

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周国良主任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实验教学管理工作,要将实验室建设成“学校进行素质教育、开展实验教学、综合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场所和科学启蒙园地。”(摘自《中小学实验室规程》2009.11.25)。周主任强调实验管理人员要做有责任的人、有心人和科技人,要高度重视危化品的规范管理,并布置了2010年教学仪器采购工作。

会上,浙江久远教育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徐水华老师就应用浙江省教育装备管理系统进行教学仪器管理、教学仪器订购和实验教学管理做了演示和介绍,2010年我市教学仪器采购将使用该软件来操作。

62所中小学校69名实验员教师参加了现场会。

李斌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