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异地找工成本高 高校出现“寄宿”一族
2010-04-22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在正是高校毕业生找工作的高峰期,越来越高的就业成本着实让尚无经济收入的大学生吃不消,笔者今天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节省开支,不少毕业生在异地找工作时选择寄宿在好友或亲戚那里,寄宿一族的出现反映了毕业生找工路上的艰辛。

小芹是潮州某高校毕业生,最近来到广州找工作,在广州的一个多星期她一直寄宿在大学城一同学那里。“我从潮州过来车费就已经上百块,加上买正装、化妆品及制作简历费用,花费已将近一千块了。”小芹掰着手指计算着,“在找到工作之前我还是会寄宿在同学那里,虽然觉得打扰了人家,但是目前实在出不起钱来住旅馆。”

正在东莞某报社实习的毕业生小泉也已经在同学那里寄宿了半个月了。小泉半个月前从广州来到东莞实习,人生地不熟的他只能在高中同学那里寄宿。“两个大男生挤那张小床确实挺难受的,真是苦了我那哥们啊!”小泉表示实习期间没有什么补贴,实习时间为一个月,为了节省开支,他只能继续与同学挤床铺。

即使已经找到工作的毕业生也表示暂时没能力自己租房子住。小芸一个星期前通过面试从湛江来到广州某网络公司就职。“我目前是寄宿在我表姐那里,也想过租个房子住的,但是我是在越秀区上班,在那一带租个上班比较方便的房子即使是一押一付也要近千块,刚出来工作实在拿不出这个钱啊。”小芸无奈地说。

高校供需见面会多集中在广州,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广州本地学生都接待过异地来广州找工作的同学,对此情况他们也表示理解。“大家都在一条战线上,能够理解彼此的难处,虽然会有不便,但是能够帮忙的还是会尽量帮忙。”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小雯接受采访时说。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