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藤条教育不管用无奈老爹举报13岁逆子
2010-04-26 10:11 来源: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为人父母,教育孩子是义务,但我们都知道担负起这项义务并不容易。孩子犯错,父母可及时教育予以纠正,可若是触犯了法律呢,父母要不要报警?

最近,一位无奈的父亲在面对屡教不改的孩子时,忍痛选择了报警。随后,警方顺藤摸瓜,揪出了一个平均年龄只有13岁的未成年人盗窃团伙。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该盗窃团伙短短一个月就偷了300起。

父亲报案:我儿子可能又去偷东西了

“警察同志,我家小孩已经两天没有回家了,有可能又出去偷东西了。”前天上午,江西人王先生来到乐清柳市公安分局报案,他要举报的人竟是自己的亲生儿子小阳(化名)。

王先生告诉民警,小阳今年13岁,上个月因为在学校打架被停课了。之后,他在黑网吧又认识了两个朋友,自此越学越坏。

前几天,小阳嫌自己家的电脑配置太差、速度太慢,居然背着家人卖掉了电脑,拿了钱又出去上网。他发现后狠狠揍了小阳一顿,但小阳打过之后没有任何改变,这两天又不知道跑哪里去了。王先生实在没办法,只好向警察求助。

随后,根据线索,乐清柳市公安分局巡逻队在柳市镇抓获了正欲作案的三个少年。

先从自己家偷起,仨少年一月偷窃300余起

民警发现这个盗窃团伙的三个成员平均年龄只有13岁。为首的少年小凌(化名)交代,他10岁从家里跑出来,之后就再没回过家,一直在各地流浪混迹。

去年夏天,小凌来到了乐清,在车站认识了一个朋友,然后便开始到处偷东西。最初他只偷自行车,之后就开始入室盗窃煤气瓶,今年他又转变目标,开始以“随手拉”的方式疯狂偷窃汽车内财物。偷来的财物,他全数花在了黑网吧里。

一个多月前,小凌在黑网吧认识了小阳和小凯(化名),三人兴趣相投,便常常约在一起上网。但小阳和小凯零花钱并不多,不足以负担上网费用,小凌便拉他们入伙,开始合伙作案。截至被抓前,他们合伙作案已达300余起,他们甚至把目标指向自己家。

据悉,小凌从去年夏天来乐清到现在,竟一直住在黑网吧里。到目前为止,他的父母仍未出现,小凌告诉民警,他父母已经不管他了。

痛心的老爹说:用藤条抽都抽不回孩子的心

“我一直严厉教育孩子。在发现问题的时候教训他,但孩子好像不长记性,刚教训过回头又去闯祸了。”王先生无奈地说:“每次我都拿藤条抽他,可是一打完他一转身就忘了,又出去接着偷……”

王先生还告诉民警,自己文化水平不高,妻子也是摆地摊的,实在是管不了孩子了,两人商量了很久,这回是下狠心决定报案,让警察来帮自己管儿子。这回还是特意请了假来报案的。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