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中小学校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网”
2010-05-16 16:04

近段时间,校园安全成了学校、社会和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市教育局于近期召开了多次全市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要求各学校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市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也于日前深入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校园安全督查工作。各中小学校多措并举,构筑起了校园“安全网”。

“如果不登记,任何人不得进入校内”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所学校后发现,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已基本执行外来人员进校登记制度,校园安保意识明显加强。

下午放学时间,记者来到了新安江城区某小学,看到校门口站着多名值班老师,校园外面也有四名公安民警在巡逻。每个班级的学生排成两队,由班主任老师负责把学生领到校门口。据该校相关老师介绍,每天中午,回家午睡的学生,必须凭填写好的《家校联系卡》,才能离开学校。另外,学校还成立了安保小组,将全校所有男教师分成五个大组,每天负责在校园内巡逻,学校的各个角落也都安装了监控系统。

据了解,目前,新安江城区的所有学校几乎都落实了公安民警巡逻和严格的进出学校校登记制度,各乡镇(街道)中小学校同样也构筑起了校园安全防护网。

在更楼某小学门卫处,记者在明显的地方看到了警用钢叉、橡胶手套、催泪器等防护器械。近段时间以来,该小学加强了门卫制度,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外来人员无特殊原因也不得入内。要进入校园,必须核实后填写联系单才可进入。寿昌镇某幼儿园还实施了家长挂牌固定接送孩子制度,家长必须刷卡才能进入校园,卡的背面还有接送人和孩子的配对照片,外人想顺利地接走孩子,必须对准两关“暗号”。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市公安局已为全市每一所中小学校幼儿园配备了警用钢叉、防刺手套、橡胶警棍、辣椒水等防护器械,加强对学校的使用指导。并已着手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配备保安,安装报警器和监控器,随时与公安部门保持联动,确保学生的安全。

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继续落实严格的进校登记制度,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要深入查找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要完善安全保障制度,建立健全校园安保组织机构,制定校园安全应急预案,增强安保力量。要加强与公安、司法、工商、文化等部门的协作,不断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为广大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上学环境。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