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考前20天 别死抠难题
2010-05-18 14:22 来源:人民网

今天,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做客人民网谈2010年高考热点问题。在访谈中,戴家干向今年的考生及家长建议,在最后十几天时间里千万不要成天钻研难题,应该重视基础知识。

戴家干在访谈中向各位家长及考生提出建议,首先,在这18、19天里考生不要成天钻研难题,这不大现实了。家长不要天天训斥或者督促孩子,应该多鼓励孩子。

第二,是考场上,一定是要把会的做对。“你把你会的东西要做对了,那你就是在这个层次上你就是优秀的。你不要琢磨这个题难,然后一看就懵了。其实考试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心理的测试,放开心理、稳住劲、平静地对待。”戴家干介绍,考试有选拔度,肯定有难题,考生一定把自己会的做对,不要碰见难题就懵了。

第三,在实行新课改的省份,他们现在有的省份是选择性的,是选模块式的。每个考生还是要以平常复习的模块为准。

第四,戴家干认为还有十几天的时间,考生应该把基础的知识捋一捋,串一串。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