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近年最大高考诈骗案 称能在京高考诈骗百万元
2010-06-17 16:22 来源:法制晚报

称能在京高考 骗外地生百万元 当事人冒充科委人员 让一职业学校联系生源 收取巨额费用 为近年来最大高考诈骗案

谎称能为外地高中学生办理北京户口,使他们在北京参加高考,秦某从48名外地考生处骗取上百万元。

记者今天获悉,朝阳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秦某有期徒刑12年。据悉,这是近年来最大的一起高考诈骗案。

秦某和奚某(另案处理)是某在职研究生班的同学。2007年7月,两人找到当初办研究生班的王校长。王校长在北京开办了一所民办的中等职业学校。

秦某二人告诉王校长,他们是怀柔区科委人才服务中心的,能给外地学生办北京户口。两人取得了王校长的信任,决定合作招生一起挣钱,外地高中考生则是他们的“目标”。

后王校长放弃了和奚某、秦某的合作,但把职业学校下属一培训部介绍给他们。

其后,秦某带着怀柔区科委人才服务中心的公章,与该校签订了协议。协议约定学校负责办理学生的学籍,“人才中心”负责办理学生的北京市集体户口和高考报名事宜。

之后学校开始招揽学生,经办人吴某一共联系到48名外地高中学生,收取了100万余元。

这些学生都没有实际到该职业学校上学,他们的目的在于拿到户口在北京参加高考。2008年1月,所有学生拿到了“2008年北京普通高考报名信息核对单”、北京市户籍证明等。

随着高考的一天天临近,4月底,秦某承诺很快会将学生的身份证、户口卡和报考志愿核准密码送来。

吴某对秦某、奚某十分信任,在4月30日又给了秦某二人40万元,作为下一年为学生办理手续的定金。

2008年5月11日,吴某发现学生的高考信息在网上根本查不到。

同时,经怀柔区科委人才中心核实,该单位没有秦某和奚某。 怀柔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也证实,从1990年开始,怀柔区科委人才服务中心这个单位名称就不存在了。

吴某报案后,2008年10月秦某被抓。经过审理朝阳法院认为,秦某伙同他人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记者 付中)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