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中学一本上线79人 突破历史纪录
2010-06-24 16:00

今年高考成绩6月22日深夜揭晓,新安江中学一本上线79人,相较去年的56人增加了23人,增幅41%,创新安江中学近几年来高考一本上线人数新高。

由于今年高考理科数学、理综试题难度加大,高考录取分数比去年大幅降低。今年杭州七县(市、区)除萧山一本上线考生比去年增加外,其他6县(市、区)都比去年有不同程度的回落。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新安江中学在逆势中勇创新高,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在这届高三教学中,新安江中学根据本校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活动。高三全年每周都有示范课、公开课,每位行政领导都要听高三的课,每两周检查听课笔记。到高三第二学期,每月每阶段都有计划,特别到4月以后的复习后期,抓得特别实,第个备课组都制定冲刺方案,并形成书面文字。针对本校学生弱点,加强学生自选模块复习突破。每个学生都有纠错本,落实纠错练习。加强扶优补偏,对学科不平衡有缺陷的学生,班主任将名单整理出来交给各学科老师,采用面谈、面批等方式补偏。复习后期设计提问表,要求每个学生每个星期必须向老师提问题,每星期交班主任。该校还邀请参加过历年高考阅卷的老师,开设专题讲座,提高考试技巧。扎扎实实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换来了该校今年高考的大丰收。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