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注重审核学校发展性评价自评材料过程管理
2010-07-29 11:27

认真审核学校上报的发展性评价自查自评报告、发展规划所预设的年度工作目标达成自评分析表或发展性评价方案所预设的工作项目达成评估工作用表是有效实施发展性评价工作的重要环节。尤其是在审核学校自评材料过程中针对所发现的问题,可为指导学校改进自评工作提供了比较准确的依据。我市教育局职能科室历时近一月,组织力量对航头初级中学、新安江第三小学等36所学校2007学年─2009学年发展规划预设目标完成情况和育才高级中学、新安江第二初级中学、寿昌第二小学等8所学校2009学年──2011学年发展规划第一学年目标完成情况的自评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核,为下半年对其实施发展性评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中发现,初级中学自评工作要好于中心小学。前36所学校中,初级中学17所,除1所年度目标达成自评分析表不全外,其余16所均按要求完成自查自评工作,完成率为94.12%。中心小学19所,有7所学校自评材料上报不全,完成率为63.16%。其主要问题有两个:一是未上报年度目标达成自评分析表;二是年度目标达成自评分析不明确或不全。其主要原因是部分学校对市教育局下发的开展自查自评的通知精神理解不透彻,相互学习不够,对学校自评工作指导不够细致、及时。后8所学校均达到了自评工作要求。

接下去,市教育局职能科室要组织人员深入到这8所自评工作有问题的学校,针对不同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以改进学校自评工作。36所中小学准备好相关的台帐资料,迎接市教育局的评估。另8所学校迎接市教育局的核查。

(建德市教育局督导室)

责任编辑: 王莉莎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