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举办幼儿园园长及学科带头人培训活动
2010-08-11 09:44

为提升全市学前教育质量,切实加强对骨干教师的培训培养,大力推进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市教育局于7月23日—26日组织开展了幼儿园园长、学科带头人培训活动。活动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叶强,教研室副主任、教科室主任谢建萍、教师进修学校培训处主任陆明飞等领导全程参与了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中,各位园长、学科带头人先后听取了上海师范大学学科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谢利民教授关于《骨干教师培养与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的报告、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吴增强教授关于《儿童心理辅导实务》的报告、上海市长宁区教育学院张邦浩教授关于《怎样培养塑造优秀学生》的报告。三位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谢利民教授从幼儿园课程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校本研修有效形式的探索、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的几个基本阶段谈了骨干教师培养与教师教学能力发展问题。吴增强教授从社会变迁与儿童心智成长、厌学心理辅导、情绪困惑辅导等方面谈了儿童心理的辅导。张邦浩教授从认识人才、优秀学生成长分析、德育新定义、中西方德育发展比较、如何实施美德教育、德育个案分析等角度谈了怎样培养塑造优秀学生的思考和实践。专家们结合自己的研究、理解和感悟,采用多媒体方式直观鲜活地呈现培训内容,以生动的语言、研究实践中的具体例子供园长、学科带头人借鉴学习,活动一直在热烈的学习氛围中进行。

听了专家的讲座,参加培训活动的人员对自身专业的发展有了新的思考和定位,纷纷希望通过努力,能尽快走过创造性教学阶段,从而形成自身独特的教学艺术风格。园长、学科带头人们纷纷认为此次培训活动的内容富有很好的启迪性,针对性、操作性强,指导具体,令人倍受启发,纷纷表示要立足实际,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带动并提升幼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实实在在地提高学前教育质量。

寿昌幼儿园 方琴

责任编辑: 王莉莎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