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力整改  统筹协调  努力推进学前教育创强工作
2010-09-21 10:28

9月20日上午,我市创建杭州市学前教育达标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结合《杭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杭州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工作的通知》(杭教电传〔2010〕1号)精神,交流了我市自收到杭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对我市创建杭州市学前教育达标市预查的书面督导意见后近一个月以来的整改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我市学前教育创强的主要工作。

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创建杭州市学前教育达标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钱新对我市学前教育创强工作过程扎实、整改措施有力、宣传工作到位、创强成效明显表示充分的肯定。结合杭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对我市创建杭州市学前教育达标市预查督导意见提出的四点希望和建议,针对我市学前教育创强下一阶段工作所面临的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压力大等情况,她强调:一是要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及“十二五”教育发展规划,认真指导各乡镇(街道)科学提出学前教育布点规划和幼儿园撤并计划,在此基础上,科学制定出全市学前教育专项规划;二是要进一步加快公办幼儿园的建设进度,积极配合乡镇(街道)取缔、撤并无证幼儿园,以提高等级幼儿园和规范幼儿园的比例,全面提升全市学前教育发展的整体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开展集中培训和培养,鼓励教师提高合格学历、高一层次学历的达标率和教师资格证持证率,努力提高农村学前教育保教质量;四是要根据市政府有关创建杭州市学前教育达标市确定的各机关、部门、乡镇(街道)的创建工作职责,组织一次专门的督查活动。大力整改、统筹协调,努力推进我市学前教育创强工作。确保年底前,我市创建杭州市学前教育达标市能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市创建杭州市学前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罗志豹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