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温馨家园,营造舒心环境
2010-11-03 18:01

 

  近期,大同第一小学紧紧围绕“学习师德规范,争当优秀教师”师德教育活动,开展了“让学校成为孩子文明的摇篮、教师温馨的家园”讨论创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校提出了“一个目标”、“两本日记”、“三个效果”的活动主题。“一个目标”即通过活动达到“学习师德规范,争当优秀教师”的目标;“两本日记”即每个教研室一本活动日记,每个教师一本心得日记;“三个效果”即通过活动实现团结互助促工作、认真学习抓作风、提高水平升质量的活动效果。

 

  在整个活动中,各科室涌现了比、拼、赶的竞争势头。特别是由学校工会牵头的“工作中我忙你帮,学习中你教我学,生活中我难你助”活动,得到了广大教师的响应,许多教师针对实际工作中曾出现的问题,寻找共同解决方案。你的问题就是我的问题,你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活动中,教师间相互探讨的话题增多了,教师间你帮我助的事迹不断涌现,学校呈现一片团结和谐的氛围。老师们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从来没有这样交心融洽,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做好本职工作。”

 

  这项活动同时也带动了学校教学工作的发展,教科室通过活动日记本形式,及时记录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并通过针对问题开展教学探讨活动,以此来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课堂教学效率。教师日记主要记录一天中的班级管理、课堂教学、自身学习情况,对一天中碰到的困惑进行整理,并在处室中进行探讨,共同研究解决方案。这样即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也提高了教师的工作效率。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好人好事及时给予通报表扬。

 

  通过此项活动的不断深入,学校各方面工作都得到了促进,提高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加强了工作研究和交流,促进了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学校将以创建活动为抓手,逐步完善工作中的细节,从而整个活动向日常化、常态化发展。(通讯员 鲍志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