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中小学“德育论坛”在寿昌中学开讲
2010-11-08 09:36

夯实行为规范教育 展示学校德育特色

11月5日,市中小学“德育论坛”在寿昌中学隆重召开,全市中小学政教主任、班主任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这次“德育论坛”的主题是“夯实行为规范教育 展示学校德育特色”,目的在于进一步探讨德育工作在新形势下的途径、方法和意义,展示我市中小学德育亮点,努力使“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学校处处皆德育”这一理念在我市中小学扎根。

首先,明珠小学代表作了题为《快乐德育:小学德育体系重构的研究与实践》的报告,特别通过多样的实例对快乐德育作了充分的说明,教育小学生要做一个明理的人、一个言美的人、一个行善的人。明镜小学代表作了题为《校园文化因“特色中队”而“百花齐放”》的报告,介绍了明镜小学的概况以及他们的特色中队建设,每个班级形成独特的班级文化。洋溪小学代表以《相约室厅文化,共享生活品质》为题,从研究动因、研究构想、研究理论、研究策略、研究价值以及研究成效等几个方面作了重点介绍。接着,航头初中班主任代表用自己的切身实际、亲身经历讲述了以德育人,以爱暖人。寿昌初级中学代表用一篇《育人重细节,工作落实处》谈了自己22年来在担任团委书记和政教主任工作的做法和体会。寿昌中学代表作了题为《和美寿中》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寿昌中学的和美教学模式、教学理念和该校开展的跑操、才艺展示等特色活动。

市教育局普教科郑秆布置了本学期德育工作,市教育局丁能权副局长重点强调学校政教工作的关键是安全问题,必须建立安全台账,各个学校不能随意变更作息时间。汪增祥副局长高度肯定了这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希望。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