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余杭塘栖二中和我市学校联合开展“减负”讨论
2010-11-10 15:18

11月5日上午,杭州余杭塘栖第二中学40多名老师来到我市航头中学,与航头中学师生们开展一次以班会活动课的形式题为“相信自己,我能行”的学生减负大讨论。

目前,有很多学校的老师产生厌教、学生厌学的现象产生,特别是要求学生减负已成为当前教育最为强烈的呼声和焦点。省教育厅对此十分重视专门下文《关于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通知》。针对这一背景下,学校既要让学生减负,又不影响学习,使学生全面进步,推动教育健康发展。为此,余杭塘栖第二中学和我市航头中学联合开展了这一活动。

这一活动在航头中学707班展开,由该班的40多名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自行组织开展讨论。就“如何让学生减负、如何转变老师的教学理念、如何改进学生的学习方法”和“相信我们,我能行”的课题,学生与学生之间、老师与老师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进行互动。活动现场十分活跃,也十分热烈。经过一个上午的紧张热烈的讨论探索,使老师们在教学理念上有了新的的认识,同时使学生在学习方法上也得到新了启发。

据悉,余杭塘栖第二中学是一所百年老校,教学质量近5年连续名列余杭全区前茅,是杭州市示范学校。该校不仅重视自身的发展,而且重视城乡交流,与我市大同第二初级中学是城乡结对学校;听说航头初级中学是建德乡村中学中的佼佼者,特前来与航头中学师生交流。通过这次班会活动,加深了对航头中学的影响,并有意向与航头中学结成杭州市城乡中、小学校互助共同体。

建德新闻网记者 范胜利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