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初中:在探索中进步,在交流中提高
2010-11-26 15:52

为了推动有效课堂教学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沟通和合作,达到增进友谊、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的目的,11月25日,李家初中数学组教师一行十二人来到三都初中进行为期一天的校际教学交流活动。

这次教学交流活动是两校为推进新课程改革,交流学校教育教学实践经验、教学信息资源和执教理念而开展的。本次活动包含了听课、评课、座谈、研讨等环节,三都初中景伟忠老师开设了一节三都初中版本的具有宁达模式因素的教研课,内容是《一元一次方程的解法》。整节课体现了新课标“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理念,把老师的主动权、出彩权放在了课前,而把课堂的主动权、出彩权尽可能地交给学生,从而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取得了比较好的教学效果。

随后,两校教师齐聚一堂,在宽松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评课,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在座谈中,教师们除了对公开课作了点评外,还就教学理念、方法模式、教科研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在讨论中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通过此次校际教学交流活动,老师们都认为获益匪浅,既促进了教学,又增进了相互的联系,它将为发挥各校优秀教师的辐射作用,促进教师自觉地参与教研、投身教研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三都初中 王新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