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防严控学生结核病
2010-11-29 10:37

近段时间以来,杭州地区学校结核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日前,市教育局传达了杭州市教育局文件精神,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必须充分认识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切实加强学校结核病的防控工作。

由于结核病具有病程长、发病隐匿不易被发现、潜伏期不固定等特点,容易在学校等人群相对集中的场所传播和蔓延,严重危害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杭州市教育局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应在统筹其他防病工作机制的基础上,依据《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试行)》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制度,确定学校相关部门和人员负责结核病防控工作,要在学校原有晨检和因病缺课(勤)追查登记制度的基础上,完善结核病可疑症状、疑似结核病病人排查和追踪措施,一旦发现结核可疑症状者,应立即进行登记并督促其去结核病诊治定点医院就诊检查并跟踪检查诊断结果。要规范疫情报告制度,学校每项防控制度每一环节必须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与此同时,各级疾病防预控制中心要有计划地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业务培训,重点是疫情监测、信息报告、暴发疫情处置,提高对结核病疫情的敏感性、报告及时性和应急处置能力。

建德新闻网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