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2010-11-29 15:55

 

  马目中心学校认真积极做好禁毒反毒工作。目前,全校正轰轰烈烈开展禁毒活动。学校采取多种形式和措施,多管齐下,齐抓共管,实行全面禁毒。

 

  他们的主要方式方法有:班主任利用团队、读报课,少先队利用校园广播,团支部利用黑板报开展进行禁毒宣传。宣传吸毒的危害,禁毒的意义,提出禁毒的具体要求。

 

  毒品是一种腐蚀麻醉剂,人一旦粘上便会上瘾,腐蚀毒害人体,危害身心健康,破坏国家的安定团结,最终导致家破人亡,其危害极大。学校要求全体师生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懂得吸毒违法,卖毒犯罪,禁毒人人有责的法律规定,向社会作广泛宣传。

 

  首先做到打铁本身硬,自己不吸毒并坚决反毒。其次,动员人们一道反毒禁毒,和毒品彻底决裂。发现他人吸毒要报告、制止、批评教育。最后,揭发贩毒行为。发现贩毒要立即报告有关部门,严厉打击贩毒犯罪行为。使毒品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王芳生 毛有成)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