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初中举办“弘梅文化艺术节”
2010-12-06 13:19

梅城初中“弘梅校园文化艺术节”于12月4日举行了开幕式。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历时一个月,期间将围绕“发扬梅花精神、弘扬梅城文化”这一主题,开展读书、演讲、才艺表演、电脑作品、书画、摄影比赛和梅城历史、校史教育,还将开展一些梅城文物保护现状调查、梅城传统食品、梅城名人资料收集等小课题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学习梅花的精神品质,继承梅城崇文重教的儒家传统,把梅花、梅城文化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载体,实现构建“梅文化”校园的目标。

梅城初中是一所百年老校,有着独特的文化积淀和人文资源。多年来,该校正视地方文化传统是学校文化建设的关键,通过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和现代人文精神。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张扬个性、施展才能的舞台,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留下一些深刻美好的记忆,另一方面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关注家乡的发展,增强作为梅城人的自豪感,将来为家乡建设出力。同时对学校来说,把梅花和梅城人的精神嫁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来,能形成浓厚的文化氛围,从而形成一个承前启后的校园文化传统。

开幕式后,举行了跑操和摄影、书画作品展示和文艺汇演比赛。(记者 宋晓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