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初级中学开展法制知识讲座
2010-12-09 15:00

12月8日下午,下涯镇初级中学开展法制知识讲座,特邀市公安局杨村桥派出所下涯片警张金红、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吴根听为全校500多名学生作了题为“知法守法、做合格公民”的法制知识讲座,讲座就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的犯罪现状及特征;未成年人为什么要学法、知法、守法; 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有哪些等种种典型案例以及未成年人如何预防毒品、抵制毒品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一一讲解,使全校学生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提高了识别毒品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抵制毒品的自觉性,真正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讲座采取以案说法,深入浅出,整堂讲座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学校还根据讲座内容,布置了作业和主题班会,促进了法制教育效果。

通讯员 毛有成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