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加强学校冬季防火工作
2010-12-26 20:04

    日前,市教育局向全市各中小学校转发了上级教育部门关于加强学校冬季防火工作的有关文件,要求各校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开展学校冬季防火工作“三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学校消防安全形势分析会,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开展一次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全力加强学校冬季防火工作。

 

    校园消防安全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校园安全稳定。近年来,全市各类学校在创建“平安校园”工作中,着力加强消防设施、制度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校园火灾事件大幅度下降,但一些学校仍不同程度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市教育局指出,各级各类学校要以对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市教育局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前期校园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化解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一次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重点解决在教室、实验室、公寓、食堂等师生聚集场所违规使用明火、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接乱拉电线、油烟道清理不及时等问题。同时,要对校园消防设施、消防通道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消控系统正常运作,确保灭火设施按要求配备到位并能有效使用,确保消防通道通畅。要加强与公安、消防等部门的联系,联合开展安全检查,增强执法、执纪的严肃性,全力消除校园消防安全隐患。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