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幼儿园发展性评价三年发展规划论证会召开
2012-03-23 11:09

3月22日,市教育局在新安江中心幼儿园召开全市幼儿园发展性评价三年发展规划论证会。来自全市16个乡镇(街道)中心幼儿园和市机关幼儿园、市实验幼儿园的园长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汪增祥、丁能权,督导室罗志豹、陈兰生,教研室沈巧英等出席了会议。论证会特邀省特级教师、杭州市下城区新华实验幼托园园长杨蓉、建德市实验幼儿园李小玲园长作为点评专家。

论证会上,李家中心幼儿园、新安江中心幼儿园和寿昌中心幼儿园园长分别就该园的三年发展规划作了会议汇报交流。杨蓉和李小玲分别对三个规划作了精辟和周详的点评,尤其针对规划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她们的精彩点评,让参加论证会的园长们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学习和培训的机会,受益匪浅。

丁能权强调,幼儿园发展性评价三年发展规划论证会的召开,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与借鉴的平台。通过三所幼儿园的三年发展规划的交流,借助专家的点评、指导,为大家提供一个范本。目前我市幼儿园应把规范办园、杜绝小学化倾向、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提高幼儿园教师持证率等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并写入幼儿园三年发展规划,通过规划的实施,予以落实。回去以后,请各幼儿园结合专家点评指导意见,着眼本园实际,慎重修订并完善三年发展规划。

汪增祥对我市学前教育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提倡抓共性建设的同时,要彰显个性发展,让我市幼儿园保教质量稳步提升。根据我市实际,就发展学前教育工作,他提出学前教育发展首先要上规模,以满足老百姓子女好入园的需求。要倡导一园带多点,立足实际,逐年提升,规范办园。要着眼未来,培养幼儿能力。(通讯员 郭红霞)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