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学数学复习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召开
2012-05-15 11:31

为探讨小学数学复习教学的有效教学策略,提升数学课堂的教学实效,5月11日,建德市小学数学复习专题研讨活动在航头中心小学举行。参会的有杭州市教研室教研员、建德市教研室教研员及全市各小学数学教研组长及教师代表共100多人。

上午,来自航头中心小学的杨红英、徐鸿和李素荣三位教师分别执教了《万以内数的认识复习》、《因数与倍数的复习》、《可能性的复习》三堂复习课,从不同角度出发,帮助学生回顾旧知,梳理知识点,总结学习方法,帮助学生更有效地学习,内化提升。扎实有效的复习受到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下午,执教老师进行了说课并且谈了课后的反思。杭州市普通教育教研室平国强老师作了《小学数学复习课教学概议》的讲座,平国强老师结课例就小学数学复习的目标、结构、练习的设要求等方面作了平时而详细的解读。最后,建德市教研室江泓老师要求参会的老师结合讲座开展好本校的复习。

本次活动,通过专家的引领,大家对如何上好数学复习课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些思考,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对提高小学数学复习教学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杨哲峰)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