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我市有3380名学子参加高考 比去年增加302人
2012-05-18 16:46

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今年我市参加高考的学子共有3380人。报考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有3189人,比去年增加263人,其中文科报考人数为1240名,理科报考人数为1949名;高职单考单招报名人数为191名,比去年增加39人。

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数据,今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也比去年略有上升,普高考生共31.58万人,比去年增加1.58万人;高职单考单招4.39万,比去年增加1万人。今年教育部下达给浙江地方属高校招生计划25.6万人,与去年持平,其中本科13.1万人,专科12.5万人。

市招办主任表示,今年浙江高考继续将文理科考试科目分三类设置。一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综合(文理)、自选模块;二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综合(文理);三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理)、外语、技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

艺术、体育类考试科目分本、专科两类。本科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综合(文理)、艺术专业体育术科。专科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理)、外语、艺术专业体育术科。

今年高考时间和往年一样,6月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文理);6月8日上午考综合(文理),下午考外语;自选模块则是安排在6月9日上午。语文、数学和外语3科满分为150分;英语笔试满分120分,听力测试满分30分;综合(文理)满分300分;自选模块满分60分;技术满分100分。

(记者 蒋宁宾 实习生 王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