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将开展2012年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检查
2012-09-27 14:36

为贯彻落实全国、浙江省关于关于开展重点领域网络与信息安全检查行动的要求,不断加强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技术防护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落实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和安全管理制度,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近期建德市教育局将组织开展针对全市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检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检查将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各学校系统基本情况、安全管理制度、技术防护情况、应急处置及容灾备份、安全技术检测等五方面,重点检查信息安全责任制建立及落实、网络边界安全防护措施、重要数据传输及存储安全防护措施、工具检测及渗透测试情况等。

为了确保此次检查能落到实处,学校自身前期要制定自查工作方案,结合自查表要求开展自查,全面掌握网络与信息安全现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对策和改进措施,务必发现一处、解决一处,做到“安全无缝隙、安全全覆盖”。

与此同时,各学校要加强网络与信息系统的管理维护和应急演练,坚持每天巡查记录,对关键及重要时段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值班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针对各信息发布系统,包括各互动栏目(如博客、论坛、留言板、评论等)必须做到先审核再发布,如达不到此要求必须关闭此系统或功能。博客和论坛开设需到建德市公安局网监大队进行备案,并提供给网监大队有删帖权限的管理账号。

并从9月1日-10月底,实行信息安全自查工作双周报告,在单周的星期二17时前向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报告本学校的网络与信息安全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解决。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