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传统游戏融入童年乐趣
2012-11-17 15:58

——下涯中心幼儿园开展深化“快乐竹园”主题活动

“小竹竿,真调皮。立不稳,站不直,东倒西歪真淘气,看看谁能接住它。”这是11月12日下午,下涯中心幼儿园举行的“竹园戏竹竿暨下涯中心幼儿园第三届“快乐竹园”师幼同乐户外活动”《不倒翁》游戏场景之一。在现场,宝宝们和老师一起玩起了《闹竹园》、《不倒翁》、《竹动你我他》、《手推车》等竹制游戏,传统游戏配上现代歌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引来不少家长驻足观看,大家沉浸在一片欢乐的竹海中。

“很多脱离民间的传统玩具与游戏都被他们加以利用,让现在的孩子能在玩乐中感受到父辈们童年的快乐,”村里不少大人见到他们小时候玩过的玩具都不禁赞美起来。

据了解,这是该园深化“快乐竹园”主题,丰富“竹园文化”内涵,内化“竹园品质”修养,引领“竹园精神”精髓,进一步凸显“一园一品”办学特色的具体展现。在园内,记者看到,“竹筒”“竹竿”“竹快板”“竹推车”“竹环”“竹帽”“竹滑房”“竹弓”等道具,花样百出,富有创意。“体验传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都可以感受不同的快乐,”下涯中心幼儿园园长饶晓莱和她的团队老师通过开设各种传统游戏与现代游戏相结合的师生快乐游戏活动,在活动中体验感受,丰富情感,让竹子的品质在活动中得以升华。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