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二小艺术节搞得有声有色
2013-12-04 16:31

亲亲艺术,展展风采

12月4日,新安江第二小学邀请一二年级的学生家长,搞起了亲子互动的手工活动。孩子们与家长能在上课时间一起做手工,劲头十足,有的用毛线做出美丽的花朵,有的用彩泥捏出了夸张的人物,有的用纸片剪出了灵活的动物,还有的干脆用秋天落下的银杏叶拼出纸上的风景,真是美不胜收;这对于平时无法进入到校园的家长们来说,他们能够到学校去亲近老师,抚摸草坪,拥抱校园,与孩子互动,不失也是一种享受。

据记者了解,这仅仅是新二小为期二个月的艺术节活动中的一个活动片段,从11月开始,该校开展了“亲亲艺术,展展风采”为主题的艺术节活动,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有一、二年级的手工比赛,有三、四、五年级的写生比赛,有六年级的艺术测试,最后以艺术节成果展示和文艺汇演结题,用这种方式来引导学生的艺术兴趣,培养学生的艺术修养。

据该校校长赵丽芳介绍,该校开展艺术节活动已有四年时间,学生除了课堂知识的学习外,能够得到艺术的熏陶,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是该校实施素质教育的一个目标。学校希望通过艺术节这种载体,为学生成长提供空间。今后学校会把艺术节一如既往地办下去,让这里的毕业生把艺术作为人生的一种修养,这是学校的最大追求。

(记者 翁校龙 通讯员 谢志鸿)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