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初中借助彩虹文化节 打造幸福美丽校园
2013-12-23 10:59

12月13日,更楼初中第三届“彩虹文化节”落下帷幕。与前两届有所区别的是,本次活动中各个班级精心设置了“微笑墙”“明星墙”“问题墙”,从细节处展示了班级文化,也推动学校道德规范、规章制度、人际关系及行为方式等更上一层楼。

指导该校“文化节”各项工作的周道奎老师这样给意文化节,““文化是学校的灵魂,我们要通过大胆的想象创作,创编出各种有内涵的教室名、有个性的寝室名、有特色的宣传栏名,绘剪出一幅幅立体的图画,让彩虹文化成为学生成长的记忆。”

在该校初二(2)的教室里,学生们和老师一起精心设计的“微笑墙”“明星墙”“问题墙”格外显眼。班主任王美老师说,从有创意到作品成型,这三块墙总共花费了学生两个礼拜左右的时间来布置,其中微笑墙是学生们把自己笑得最开心最灿烂的照片贴在教室后墙上,为了收集照片,她这个班主任费了不少心血,学校开运动会片、平时集会,只要有集体活动,她都会拿上给学生们留影,“和学生的距离近了,我们师生间也更融洽了。”王美老师如此总结。还有“明星墙”,不要以为这里都是什么大明星,而是学生每周自己评选出来的三类明星“最美学生”“最美声音”“最美姿态”,评选结果出来后,给了学生不少正能量。蒋仙芳是该班的“最美学生”,老师说她平时学习就特别认真,各方面都比较优秀,评上这个当之无愧。蒋仙芳觉得这是一个鞭策,让她更有自信了。对于“问题墙”,主要是课堂上来不及解决的问题,学生们把它贴在墙上,师生一起解决。

据了解,“彩虹文化”是指学校环境、氛围、道德规范、规章制度、人际关系及行为方式像彩虹一样美丽。该校自开展彩虹文化节以来,一直通过“教室、寝室”等文化设计,挖掘其文化内涵,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也已经成为该校德育建设的一个品牌。(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