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两作品喜获省艺术节大奖
2013-12-23 11:04

近日,从市教育局传来喜讯,我市3名学生在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美术类评比中荣获二等奖。他们分别是乾潭第二小学的王路丰、韦云、吴梦琪同学,他们合作的作品是立体造型《放飞梦想》;育才中学沈唐尧同学,他的作品是平面设计《家园》。

《放飞梦想》创作灵感产生于乾潭二小门前的胥溪岸边。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鹅卵石,散发着泥土芬芳的陶泥,通过学生灵巧的双手逐渐成型。作品中的孩子们身处美丽的大自然,绽放着纯真的笑容,目光中充满自信和希望。作品以朴实的材质刻画了一群朴实的孩子,他们在自然质朴的田园放飞着彩色的梦想。该作品的指导老师为穆先飞老师。

《家园》体现了家乡的蓝天白云,碧水环绕,水上人家,扁舟漂流。人们在这样的环境中自由、惬意、幸福地享受生活,寓意希望五十年乃至今后永远都能看到这样的美丽景色,人们能在这样的环境中生生不息。该作品指导老师唐伟军近几年陆续指导学生参加省、杭州市级比赛并且多次获奖。(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