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教育系统启动干部“四走进”活动
2014-02-23 19:59

真正与师生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

 走进课堂,与学生一起听课;走进寝室,与师生一起用餐;走进寝室,了解学校对寝室服务和管理情况……开学伊始,教育系统启动了局机关干部、校级干部“走进课堂、走进食堂、走进学生寝室、走进教师办公室”“四进活动”,切实贯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与师生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学期,市教育局将动员局机关干部和校级干部深入校园、深入师生、深入教学,感知、感受、感觉和感想师生所思、所盼,切实解决好涉及广大师生根本利益和现实利益的问题,达到干部受教育、作风有改进、发展上水平、师生得实惠、教育更和谐的目标,为实现我市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具体而言,局机关干部需通过“四走进”活动收集和反映重要民情事项,指导并督促学校开展“三美”(校园美、教师美、学生美)创建活动。平时到学校参加公务活动,只要时间和条件允许,均应安排进课堂听课;与师生一起用餐,了解师生伙食情况、学校食堂管理制度、卫生安全状况等;走进学生寝室,了解学校对寝室服务和管理情况,文明寝室的创建活动开展情况,督促学校落实寝室服务和管理要求;走进教师办公室,了解教师办公环境和教师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

校级干部要坚持与师生一同用餐,定期走进学生寝室、教师办公室,要经常查看食堂、寝室设施是否安全、卫生是否整洁、文化氛围是否浓郁、服务管理是否到位,充分发挥师生在生活、学习与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帮助师生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发现并解决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引导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记者了解到,市教育局还为干部“四走进”活动规定了硬性指标:即局班子成员每年与校级干部谈话谈心不少于50人次,机关干部每年深入联系学校不少于50个工作日,每年要提出2条以上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学校领导干部每年听课不得少于50节。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