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开展师德师风问卷调查活动
2014-03-09 16:14

家长满意率98%,学生满意率95%

日前,市教育局开展了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问卷调查活动,旨在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和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据了解,本次调查活动分三步进行,首先是向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发放《建德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家长问卷调查表》,从家长层面了解教师是否有不认真上课或批改作业、从事有偿家教、体罚学生、接受或索取礼品、销售教辅资料等行为,同时征求家长对师德建设及学校建设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而后是向全市中小学生发放《建德市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学生问卷调查表》,从学生角度了解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从教行为是否规范;最后,教育局局机关干部深入各学校、幼儿园,召开教职工大会,发放《建德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教师互评表》进行教师互评。

本次师德师风问卷调查活动共向学生家长发放问卷44342份,回收有效问卷42128份,对师德师风满意率98%以上;向学生发放问卷38421份,对教师总体满意率95%以上;组织全市3700多名教师进行互评,教师“七严禁”总体互评评价为“好”。调查中也发现极少数教师存在违反教育局规定、违反师德师风的问题,如上课接打电话、参与有偿家教、工作时间上网玩游戏等。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针对调查中暴露出来的少数教师不良行为,责成有关教师严肃整改。同时把师德教育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建立和完善教师职业道德评价、考核机制,努力塑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舒新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